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 休閒職場倫理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授課教師    陳素珠  教授



  • 創新教學活動方式:
        學生分組
        活動主題選定
        劇本撰寫
        學生個案角色扮演分配
  • 活動成果:學生個案角色扮演,全劇錄製,課堂報告與分享

一、    劇情對話




第一幕
(時間:早上,拍攝地點:N201。)
旁白:一位實習生在寫工作週記,開始回想起那半年的實習生活,寫一寫又翻一翻,突然看到記錄的一件事情……
(時間:早上800、拍攝地點:專題研討室N207
陳總:各位早安!
每個人:早安,總經理。
陳總:好,開始開會,王經理從你開始吧!
王經理:今日的住房,總房數100間,共賣出80間,住房率80%,那今天VIP……
(這時巧肥匆忙的跑進會議室。)
巧肥:不好意思,真的很抱歉。
陳總:(深呼吸一口氣,想壓住怒氣的樣子)
先快點坐好!王經理請繼續報告。
王經理:今天VIP9189261027號房,完畢!
陳總:很好!下一位換洪經理。
洪經理:昨天陸客團534538號房,因玻璃窗被弄碎,要請工務部的人前來整修,可能要麻煩王經理,幫忙這兩間房間掛維修房,謝謝!完畢。
陳總:好!那就麻煩工務部黃副理多留一下,請王經理在接持時,稍為提醒導遊要跟客人告知住房的禮儀。
黃副理、王經理:沒問題!
陳總:那會議再繼續,下一位換誰呢?
(旁白:中途有很多冗長的開會討論,而會議漸漸地進入尾聲。)
陳總:最後,由請遊憩部曾主任代表報告。
巧肥:昨日造型汽球13位、原住民麻糬5位,今天早上健行人數4位,並且會請部門人員整理身心活化中心,完畢!
陳總:嗯!那在整理身心活化中心時,要在多注意一下玻璃整潔的部分。
巧肥:是的!我會督促他們的。
陳總:大致上的晨間會議,每個部門都表現不錯,請繼續保持下去。
(這時,陳總口氣突然變差!)
話說,曾主任呀!您這個月已經在開會時遲到第幾次了?而且昨天你們家的實習生又給我惹出一件客訴!
(在這時間,各部門都在偷笑、竊竊私語地在討論,巧肥臉色頓時愈來愈難看。)
還有呀!麻煩您多注意一下,你底下人員的服裝儀容,尤其是口紅、笑容的部分。這些那麼基本的事,還要我需要一一我來提醒你嗎?昨天我有到你們部門檢查一下環境,那個樓梯扶手也該清一清了吧!積了有2公分的厚灰塵吧!地板還掉了滿地木屑、食物渣,鞋衣櫃也都是灰塵,是想再生出一堆客訴給我來收拾嗎?您自已好好反省一下,會議結束!
巧肥:好的!陳總。我下次會注意的。
(時間:快接近中午時、拍攝地點:健康促進中心。)
旁白:會議結束後,巧肥臉色非常難看的下樓,並且回到遊憩部。大家看到巧肥的臭臉,這時每個人員心中都拉起了紅色警報!)
(音效:消防、警察救護聲 +打雷、背景:火花圖。)
巧肥:阿承,馬上給我過來!(心有點不耐煩)

阿承:心中O.S.:呿!又來了,每次開會不順時,又要開始找大家的麻煩。
      (一邊碎碎唸,走到了主任室)
巧肥:你發個簡訊告知大家,不管早班、晚班人員,通通都給在下午一點來集合開部門會議!
阿承:好!那……開會內容是?(帶點猶豫的語氣)
巧肥:叫你發簡訊就好,問這麼多幹麼!
阿承:喔!(心中又O.S.:靠(消音)~~早上才剛剛忙完,中午休息時間又短,是想累死大家嗎?)(阿承的臉,一直都是很差的!)
旁白:這時,收到簡訊人的反應……
(拍攝地點跳到:教學N201
迪謹:天啊!主任瘋了嗎?竟然要我們晚班的人提早2個小時去公司。起肖喲!主任真的是「豬」任耶!
胖胖:啊~~~我好想睡覺!這也是沒有辦法呀!迪謹算了吧~~別再罵!不要浪費多餘的力氣,在不該生氣的事上。
迪謹:可是….好煩耶!要提早去公司,又要晚下班,夠了沒?我的空閒時間都被「豬」任占用就夠啦!
胖胖:其實,我也覺得她很煩啊!反正主任她一直以來,不都是這樣嗎?
迪謹&#◎△X0X(特效:快轉~~機哩咕嚕,講了好多對主任的抱怨!)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