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


台中有些地方比巴黎還要美
——台中精明一街商圈導覽
 
/文‧溫素美






    2013427日校慶隔天補假日的傍晚,我踩著夕陽,走在台中精明一街商圈的林蔭道上,欣賞每一家店面的櫥窗和店頭裝飾。這裡的每一間商店都很精緻漂亮,我一路沿途細細品味,忽然有一種感覺湧上心頭,這個地方真的比巴黎還要美!

    於是,我拿起相機拍下一間間美麗的商店和街道景觀。我把這些相片,在「觀光資源概要」的課堂上,和學生分享。我逐一講解精明一街商圈的明媚景緻,當時學生一雙雙的眼睛,閃爍著光芒,我知道他們一定很喜歡這個地方。在課堂討論的時候,不論是否有去過精明一街商圈的同學,都表示他們會抽空去那裡玩。

    2013年六月的「創造力教學研討會」上,我把這段教學經驗,做成「觀光資源概要」創造力教學示範。我在現場老師的眼中,也看到相同的光芒。

    有些時候,我們像是匆匆的過客,沒有靜下心情,放緩腳步,細細欣賞周遭美麗的景色。存在主義的大師說,生命的重點是過程,而不是目的。我對人生有另外一種詮釋,我認為換一種心情,換一個角度看世界,人生會很不一樣。

    我寫下這段靜靜午后,漫步「台中精明一街商圈」的美好經驗,希望你會喜歡。




台中精明一街 / 一個美麗細緻的文化商圈

「台中精明一街商圈」是一個美麗細緻的文化商圈。商圈分成兩大部分,一部分是規劃整齊的商業區;另一部分隱身在住宅區巷弄中。

美麗的商店集中在一起

對逛街的人來說,商業區裡美麗的商店集中在一起,相當方便。這裡每家店的門廊,都有精巧可愛的擺飾,用心設計的櫥窗,吸引遊客的目光。漫步在時尚氣息的街道上,彷彿置身巴黎。
這裡的商店,不論是個性商品或國際品牌,每一個東西都相當精彩。五花八門的貨品有可愛的玩偶、亮麗的流行服飾、風格獨特的女鞋、美膚的保養用品等,品項之多,難以數得清。








造型別緻的街道座椅 供遊客休憩

逛街逛累了嗎?造型別緻的街道座椅,讓遊客休憩的時候,也能夠感受濃濃的藝術氣息。大大的椅背,掛著巨幅可愛的文創市集招商海報。想開一家個性商店嗎?這裡是不錯的選擇。
想喝一杯清涼飲料或吃點輕食,雅緻的春水堂就在眼前!要享受沁涼的冷氣,就選擇室內;要在綠蔭下吹點微風,就坐在室外。
精明一街商業區是休閒和文創聚集在一起的區域,值得一遊。






隱身巷弄中的精緻商店 又是另外一番風情

隱身在住宅區巷弄中的精緻商店,又是另外一番風情。精巧的咖啡店、台日式料理和異國餐廳,錯落分佈在一條條的窄巷裡。漫步其間,你會發現不僅散落在住宅區裡的個性小店相當可愛,連這裡的住家也很美,一間間綠意盎然的雅舍,也是不錯的景觀。







道地的異國料理餐廳

逛到肚子餓了,可以選一間異國料理餐廳,享受異國美食。這裡的異國料理餐廳,老板大多是外國人,提供十分道地的各國家鄉味,吸引許多落腳台中地區的老外,到這裡打牙祭,一解鄉愁。
推薦幾家著名的異國料理餐廳,如Finga’sThe Early Bird DinerFatty’sSmooth,這些餐廳都是值得一試的選擇,你可以任選一家,點一份餐點,享受些許異國風情。









在台中享受度假的感覺和異國風情

短短的假期想要感受度假的感覺和異國風情,不必搭飛機出國,近在咫尺的「台中精明一街商圈」,就能夠滿足你的需要!

(作者為南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兼圖資處自學中心主任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